yally

说一说我喜欢的易燃装置(下)

终于到了决赛,正式版三个多小时,会员版四个多小时逼得我不得不熬夜看完它(其实正式版我看完以后太激动还重刷了一遍导致我凌晨四点才睡_(:з」∠)_),真的很好看,我是真的很多年没有看过这么热血的综艺了。
先说一开始的易燃装置战队秀,讲道理,开场四场秀都不错,但是易燃装置战队的拿第一也确实不该有人质疑的(你就当我有粉丝滤镜吧ԅ(¯ㅂ¯ԅ))。不说编排、难度、配合这些问题(不说,真的不代表不好,只是我毕竟不是专业的我能怎么办(ง •̀_•́)ง),易燃装置有三个细节:第一个,易燃装置是唯一一个全员到齐的队伍;第二个:千玺的出场,是弯腰悄咪咪地出来躲在亮亮后面再出现的,而不现其他队长直接就走出来的,反正屏幕前视觉效果真的好一点;第三个,还是视觉效果的问题,其他队伍里进入了总决赛的人衣服是不一样的,但是易燃装置里都清一色红色,亮亮韩宇小P有可能是为了等会儿换衣服方便,衣服还是有一点不一样,但是仍然是清一色的红外套,在齐舞里,现场感官上,真的会好看整齐一些啊。
接下来战队秀拿了第一,千玺把优先选择权给了韩宇(这里我觉得他们四个人应该都是商量过的),韩宇选择阿伟(这个时候又有人黑他说拿软柿子捏。。。。。这世界上怎么有这么多键盘侠?不累吗?谁特么告诉你阿伟是个软柿子,你要不要去查一查啊伟的战绩?据我所知,阿伟要把自己输过的对手一个个赢回来,韩宇好像是剩下他还没有赢回来的极少数人之一,所以韩宇才会说阿伟这节目开始的时候就对他说过要和他battle一次啊!好如果这个这个理由说服不了你,那第二个理由,韩宇这次准备的locking!!!他能选择就应该是俩——阿伟和谢文珂!你让他先选自己师父吗???),然后viho选择了亮亮,剩下三人自成一组。
先是韩宇的作品,这个作品是强迫症的福音,而且穿上白西服套装跳我一度害怕他们裤子会不会裂开,动作会不会施展不开,然而他们完全没有这样的问题,动作干净整齐踩节拍完全无压力,真的看不出来像韩宇说的这是一群都已经不怎么跳舞自己当老板了的“老家伙”(这里顺便还想再打一打那些说他人缘不好的人的脸,请你们去治一治你们的眼睛👀),后来韩宇自己放出的花絮里也确实看到,有的人筋都很难拉开。
下面亮亮,亮亮这一场其实不能单纯地用可不可惜来形容他,因为他已经做到了自己想做的了——把一个自己最喜欢的形象(圣斗士星矢)留在了这个舞台上,这一次他留在舞台上的仍然是一个艺术品,他甚至连音乐都不改(千玺也说了这首是完全没有remix过的,是很难跳的),这应该是他的一个执念,自己记忆深处最值得怀念的东西,你是不能接受他改一丝一毫的,哪怕这会影响你比赛的结果。但是你也不能说完全没有遗憾,毕竟他因为种种原因和他的队友磨合的时间太短了,不然的话他还能表现的更好,还有一个遗憾(其实是我们观众的遗憾)就是那个票数差,真的很扎心。
不想说了,说说小P吧,带了一群小仙女,在这个决赛的舞台上留下了他最后一个他自己的风格的作品,是这个决赛舞台上最特别的一抹亮色,他可以说是没有遗憾了。他完成了他想要完成的作品,也完成了千玺给他的期待,让大家真的认识到高级的jazz Funk是什么样的,很棒。
到这里为止,七进四,易燃装置留下韩宇一个人。四进二,他对viho!
这一场battle,我首先要说的一件事,也是很多人都发现了的一件事,就是,韩宇的状态。自从亮亮淘汰后,他就完全不一样了。这一场battle里,他的脸上第一次,有了“狠”的表情,不信可以回去看看那一场seven to smoke,他battle7轮,都没有出现过“狠”的表情。但是这一次,他的亮亮淘汰了,小P也淘汰了,他们的战队剩下了他一个,他想赢,这一次,他必须要拿出200%的力量去拼,为他的“哥哥师父”,为他的队长,为了易燃装置这整一个队伍!这一股狠劲也同样感染到了他的帮跳队伍以及易燃装置全员,battle第一round,locking联队配合得完美!至于第二round,韩宇跳的时候,亮亮带领整个易燃装置以及locking联队为他配合,加上对方viho失误了,韩宇顺利晋级(这个时候双标们就要跳出来了——battle里这点失误根本没啥!你们不该赢!对此我必须说一句,易燃装置全员尤其是队长从来没有宣扬过失误=输这种观点,相反千玺还说过他更看重失误以后的补救,现场拥有投票权的人他们认为失误就是失误然后就投票了,这个结果请你们自己去把锅对应安放,反正易燃装置全员表示不接(´▽`)ノ♪)。
最后,终极不服!25轮终极battle!!这里不得不先膜拜一下上一次25轮battle的大神电门_(:з」∠)_你要怪节目组,我们真的一直没注意到你_(:з」∠)。
好啦,说回这场终极battle,25场battle,韩宇和田一德展现了两种不同的策略。这有点像长跑,有一种人,他是善于长跑的,他反而一开头不会跑那么快,他要存体力,等你们都没力气了他后来居上;还有一种人(比如我这种渣Ծ‸Ծ),他一开头就知道他不可能到最后还有力气冲刺,那他就一开头一鼓作气先甩别人一段距离,然后后面让人慢慢追。而这场battle,很显然,韩宇属于前者,ED属于后者,都是策略。第一round,韩宇还没嗨起来,他输了。
第二round开始,形势逆转。而让形势逆转,一点在于韩宇本身你必须承认他真的是battle型选手,越跳越嗨,还有一点,是团队。不知道有多少人注意到,一开始站在韩宇身后的只有千玺,但是第二round,你会神奇地发现,千玺后面还有一片红!易燃装置从各个角落聚到这个角落里给韩宇打call啦!
说到这里,还得扯一下题外话。我之前说过,易燃装置这个队伍里,千玺是核心之一,那么还有谁是核心呢?应该没有疑问的,就是韩宇和亮亮,这三个人,千玺像心脏,他是中心,他决定了他的队伍应该是什么样的风格的,应该有些什么样的选手,并源源不断地给予队伍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力量;韩宇是四肢,他是个行动力超强的人,队伍编排不一定是一开头就有思路的,但是他就是可以先动了再说;而亮亮,我想了好久他应该放在一个什么位置,这个人很神奇,前期你看不出他厉害在哪儿,甚至有人问韩宇为什么要跟着他,但是越到后面你越会发现这个人了不起,而且在无形当中给你一个支撑,他的影响力在韩宇身上表现得尤其明显(韩宇说了,他拿了冠军第一反应是——亮亮在哪儿?),基于这一点,后来还是决定把他放在小脑这个位置上。
扯完题外话再再回到这一场battle,亮亮在韩宇身后,带领易燃装置为韩宇打配合,气氛正式燃起来,第二round形势开始逆转,韩宇胜。第三round开始前,亮亮甚至在给韩宇支招,教他怎么赢(这里其实按亮亮自己的说法是,他其实看出了ED的弱点_(:з」∠)_),而这一round,一德先上,这里其实已经明显看出来一德开始力竭,而韩宇,他真的是越跳越嗨,各个舞风变换也是自如的,投票结果出来2V1。
最后一round,前面已经说过,ED开始力竭,于是小猪上了,那么就代表千玺也要上,说实话我不担心千玺,但是最终的结果比我想像中还要让人惊喜,他跟韩宇的一段舞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他们排过了吗?厉害啊!(然后看赛后采访,韩宇说他只教了千玺两个八拍,剩下的他只看了五分钟视频???)另外还有一点是,韩宇的体力是真的到达了变态的程度,因为他全程陪千玺跳完以后!自!己!还!有!力!气!继!续!跳!于是这一场毫无疑问韩宇又赢了。当廖搏说“让我们恭喜这就是街舞第一季总冠军——韩宇!”的那一刻,其实真的忍不住热泪盈眶,不容易,太不容易了。不单单只是易燃装置,这个节目所有舞者,没有一个是容易的。
最后千玺说的一句话,我认为真的是对这个节目最完美的一个总结——这就是街舞的冠军还是韩宇(自家队员我必须夸夸(´▽`)ノ♪),但是,受益最多的,还是街舞本身!这一句话,再一次把我震惊到了,因为这真的不像是一个未满十八岁的孩子能够说出来的话,他的格局,很多比他大十年的人都不一定能够有。节目组对他的总结也是不错的,他是零零后,他代表了未来,代表了希望!他很棒,他们都很棒!在这三个多月里,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感动,让我们改变了对街舞和街舞舞者的看法。是街舞赢了♡

评论(6)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