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lly

说一说我喜欢的易燃装置(中下)

第九集,这是自从战队组队以后气氛相对轻松的一期了(尤其是对于各家粉丝来说,毕竟不用再去和battle的对方粉丝吵了ԅ(¯ㅂ¯ԅ)),因为是队内淘汰,而且队内淘汰谁,决定权在队长手里,说实话,这一期,从知道每一队都是谁和谁搭配开始,就基本上猜到了被淘汰的那个人会是谁(起码我除了李琰和袋鼠那一组,其他的都没有猜错٩( 'ω' )و )。
按时间线先说韩宇和夙这一组,很多人都说韩宇完全不该迁就夙去排这个完全夙风格的作品(很多说这话的人还同时是黑胖宇人品的人,所以黑子是真的很烦诶,人家展现人品好的时候又特么要给你说(ノ=Д=)ノ┻━┻),可是我觉得,既然分组的那一刻就猜到了说走谁留,那为你自己喜欢的这个弟弟圆一个梦,在这个舞台上留下他最想留下的自己的风格的作品不好吗?而且我真心不觉得他们这个舞的立意会比“灵魂出窍”差,在我看来韩宇和夙,一个代表白天一个代表黑夜,这个舞如果你愿意多看一两遍,那真的挺棒的啊,夙很努力了,所以最后千玺对他说的话是“够了”,确实是够了,皆大欢喜。
下面一个小P和君君的舞,其实看到这个搭配其实有人会惊讶,为什么不是这两人分别和蛇男、亮亮搭配(不是我看不起君君小P,而是我真的看到有人这么说)?我觉得有两点理由的,第一个,这种搭配其实更适合在这个舞台上留下让人记得住的作品;而第二个理由,是立足于第一个理由之上的,既然能够留下让人记得住的作品,那么蛇男和亮亮很有可能能够同时留得住自己。好啦说回君君和小P这个组合,这个作品我认为在全场作品中是能够排在第三或是第四的(你要非说我有粉丝滤镜,那就当我有吧),这个作品是一个完全的小P的风格,起承转合都恰到好处,尤其是君君换了衣服之后的那段舞我真的忍不住看了又看,我不是圈内人,说不出这个舞蹈好在那儿,但是让人记得这个作品,愿意去看了又看,我认为就已经是成功了的,最后选择小P我一点也不奇怪,君君确实更加亮眼,但是你要明白这个舞是小P的风格,那代表千玺说的是对的,那就男爵确实很珍贵,这个舞台确实需要小P的风格。而君君,她已经留下了说散就散、可惜没如果了,也同样是“足够”了。这就是舞者里,君君也说了,他从跟小P合作起就知道留下的是小P,她说“谁让你是小P”呢?真的很感性的君君。
最后!本场最佳不接受反驳(在我心里这其实是本季最佳✪ω✪)!!精神病人!!!说起这个我不得不再一次感慨亮亮这个人(神?)的神奇,我曾经在B站再一次刷第八集蛇男韩宇亮亮的那个作品的cut里,看到过这样一条评价,亮亮+韩宇+蛇男=王炸+四个二,我看法有点不一样,我觉得这街里,出现的大小王,就是黄景行和亮亮,其他几个人包括韩宇蛇男都是2(诶?我好像忘记何展成了,但是我也很难说他算不算王_(:з」∠)_),只是2的大小也有不一样而已,但是亮亮这个人有一种魔力,韩宇和他一起,他们能成为王炸,而蛇男和他一起,同样也是一把王炸,哪怕小鸡舞里,一群水平不一的人放一起,他能把牌神奇地变成一个不小的炸弹💣!这是一个很可怕的境界,他就像一个无底洞,你根本不知道他的极限在哪里(或许韩宇见过???)。感慨完回归到这个组合,精神病人这个作品,有多厉害呢?包括圈内圈外人士,知乎豆瓣微博B站,我就没有看到不夸的,为数不多的几个不喜欢的声音,也是说因为这个作品太恐怖了,晚上看了睡不着(눈_눈)以及据说差不多的时间隔壁节目也有一个差不多主题的作品,说是那个更好,后来我好奇去看了,且不说难度配合度碾压,隔壁那个连灯光都不给力啊(不是引战的意思,但是这就是我的直观感受)。玛德又打岔了,继续说回这个作品,真心给人很大的想像空间,你怎么理解仿佛都有你的道理。在我的理解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学医,亲身接触过精神病人有关系,我觉得两个人都是疯子,只是一个疯子妄图去同化另一个疯子,最后他们其实谁也没有同化谁,只是成为了能够理解对方的人而已。我后来听说他们本来准备的不是这个作品,是比赛前两三天亮亮坚持要求改的,这么短的时间,能编出这样的作品,跳出这么高的水平,配合的这么默契,我等凡人只能仰视这两大神了_(:з」∠)_。(再默默吐槽一句,这个作品才80+票,差一票蛇男就不能晋级了,WTF???没投票的人是因为被吓到了没反应过来要投票吗?)
当然这一集里,易燃装置还贡献了一个经典,就是蛇男的《一个舞者》,我前几次听这首歌的时候都是流泪了的,我不学街舞,但是这首歌真的是用最简单又最直观的言辞让我们感受到了舞者的生活——我只需要一个灯,再给我一面镜子。也许我不能等到老去就会离去,我用这样的方式,留下我活着的样子。这真的是一个舞者最真实的生活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韩宇搬凳子,千玺亮亮举麦这一幕真的是很有爱了。
至此,易燃装置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逆袭,12强中占位4席。
接下来,半决赛。
第一个出战者,韩宇,代表火。这一场,他赢了zaki,于是韩宇再一次被黑上了新的一个高峰,说实话我真的挺心疼他的,从第六集起就一直被黑没停过,说他实力不行说他人品不行说他人缘不行,真的,很烦了。算了心塞不想说了,说回他的这只舞,从编排的构架,到燃炸现场的点,他都做的很好,但是也必须承认,牛仔舞有几个步伐他确实是乱了,但是不妨碍他燃炸全场啊,非说黑幕那我也不知道该说啥了。但是我还想说一句,韩宇特别适合火这个主题,他真的特别善于让全场的都燃起来。
下一个蛇男,蛇男真的是非常有自己坚持的一个人,他想要在这个舞台上呈现多几个属于他自己作品,弄蛇那一场,韩宇亮亮和千玺成全了他,这一场,他仍然坚持自己,但是明显,这一次他的partner并不是特别开心,所以这支舞其实最终呈现效果应该没有他想像的好。但是仍然很好,尤其最后金箍棒出现的时候,真的炸了。这一场他输了,我作为一个观众是觉得他走的有遗憾的 ,不是因为他输了,而是因为他的partner和他配合并没有很好。
下一个我亮神(自从精神病人以后我彻底成了一个亮吹请谅解٩(๑^o^๑)۶),这一场和蛇男那一场可以说是鲜明的对比了,因为这一场里朱洁静老师是真的非常给力,配合的简直天衣无缝,法老与蛇的主题特别棒。最后几票之差落败的时候我也挺伤心的,但是我之前就说过,我向来不以最大的恶意去揣测别人,所以我也并不认为是黑幕,毕竟看过现场的人也说了,两个作品中间都相隔了大半个小时,看完后一个节目仍然有近一半人能够把票投给亮亮,你真的不能说这叫输。后面千玺说“我没有”,然后又拿开麦,悄悄在亮亮耳边对他说话那里真的很戳我了。说到这个一定要提一句,千玺真的很喜欢关了麦或者拿开麦然后再跟队员们说悄悄话,包括第七集里对队员们的加油打气,包括钟晨直播里说的送他们礼物🎁。有人说他真的不适合真人秀,我倒是觉得,看了那么多只注重“秀”的综艺,有他这么股“真”的清流在,反而更吸粉啊。反正能说话的队长已经有三个了,还各有风格,不差他一个,就让他安安静静的做他想做的事,说想说的话不好吗?
下一个小P,本来挺担心他和黄景行会不会很难融合的,毕竟我之前就看过黄景行的采访,他说他最怕爵士舞_(:з」∠)_。然而小P这一场一如既往地稳,爵士版本的MJ真的非常棒,他和黄景行两个完全不同风格的人,跳起这个舞,却融合的特别好。最后千玺上台对他说一句“刚刚韬说有眼不识泰山,我想说,易燃装置走到现在,所有人都是斯为泰山而不骄,我们都是泰山”,这句话,把我震惊了,讲道理,我哪怕是写作文全盛时期(不要怀疑,我现在文笔虽然烂,那是因为我学医以后五六年都没写过文章了(눈_눈),我当年是学校里编辑部部长!),我也写不出这样一句话,更别提在这样的场合下,不卑不亢地说出来,既回应了韬又宽慰了小P以及场下的韩宇亮亮蛇男,甚至包括看台上剩下的易燃装置的队员(我记得这一场我看到了易燃装置全员的,都在二层的看台上),我真的忍不住佩服这个孩子。他真的有点像亮亮,也是个无底洞,跳舞、画画、贝斯、bbox、雕塑,我也数不清他有多少技能,而且每天这么忙的情况下还能考中戏第一,有的时候真的有点怀疑他是不是有赫敏的时间转换器_(:з」∠)_。
不小心又扯远了,继续说回比赛,接下来是seven to smoke!!!亮亮、蛇男、王子奇、淡淡、李琰和奶球,这真心是一场世纪大战啊。这一场battle,亮亮再一次展现了他的“神”,因为他真的全程轻轻松松地仿佛在玩音乐🎶,最狠的时刻大概是对小可爱李琰那里了,另外特别吐槽一下,胖宇我知道你激动但是你不能淡定一点吗(ノ=Д=)ノ┻━┻。最后采访的时候韩宇说这一场只发挥了他50%的力,他见过亮亮最恐怖的时候_(:з」∠)_,大神果然是大神。
到这里,七强里易燃装置占位三席,很稳,非常稳。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