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lly

说一说我喜欢的易燃装置(上)

这就是街舞算是彻底结束了,就想在这个没什么人的地方聊一聊这个我追了三个多月的带给了我这么多笑和泪的队伍。
想了好久怎么开始,最后决定还是一集一集来聊。
首先是第一第二集。
这一集说实话一开头真的有点看不下去(所以可能会遗漏什么,不要介意),这两集里队员里出场的人不多,镜头最多的是千玺,很多人都说这两集是千玺被圈里圈外的人diss的最狠的一次,因为第一集发毛巾的问题,后来第二集又叫发过毛巾的选手回来battle,虽然这一点很多圈内的人认同了,但是观众却仍然很多不认同。尤其是隔壁街还剪了一句“我发出去的毛巾绝不收回来”。但是我认同,甚至佩服这个比我小那么多的孩子。真的是只有你步入了社会你才明白,一个拥有决策权的人,在发现了错误之后,及时止损,而且是在众目之下,驳回之前自己的决定,是一件多么难的事,所以正如他自己所说的,他的劣势是年纪小,优势也是年纪小。他年纪小,所以他冲动了,他年纪小,所以他不怕收回自己不该发的毛巾,反正你们说你们的我只做我想做的、该做的。这真的是一个特别棒的孩子,而且节目结束导演也说,他们在千玺这个队长身上,想要体现的是成长,而千玺,他是真的以一个令人惊诧的速度在成长,当然后面还会说到。
说完队长,说一下队员,这两集出现的队员不多,而且基本是比较低调的,因为他们没有人是带着所谓“大神”光环出现的,以至于后来组队以后有人评论说,千玺这组是最弱的,别怀疑,说这话的还是个粉丝,当然我们到后面在比赛中逐渐了解了,这队伍里不止有韩宇蛇男林梦这些人,还有“独孤求败”——亮亮_(:з」∠)_
首先是蛇男,被千玺叫出来battle了很多次才晋级,但是我倒觉得千玺让他battle多次不是因为对他不满意,因为我们后来知道了,他是极为少见的全能的breaking舞者,千玺从一开始就在选这种人,既有自己的强项,但是齐舞里又不拖后腿,所以他要多看几次确定。接下来是亮亮,他是上来就放错了音乐的,但是他就直接freestyle了,及其淡定,后来千玺发毛巾太狠,他采访里还说“你选择了他的队伍就要遵守他的规则”,我当时作为一个脸盲,只觉得这个人应该挺牛的,原谅我当时还不能欣赏hippop,所以其实我并不知道这是一个多厉害的水平(눈_눈)。最后是韩宇,他是在韬队里海选的,甚至还带着叶音叶正这一帮人一起,然而上场却是因为帮别人,说2对1不合适,后来韬说了一句经典的话“做一个善良的人比什么都重要”。当然后来这句话也恰恰成为了黑他最多的存在,这些后面再说。当然还有林梦淋雨他们,但是这两集我印象中是要另外搜才能找到的,不在正片里,就先不说了。
接下来第三第四集,100进49强,千玺说话并不是很多,但是其实能看得出来是有自己见解的人,而且确实偏爱urban,也偏爱全能的舞者,比如他对另几个队长解释为什么选天赐和蛇男的时候,他说的都是他在后面齐舞中是能发挥的之类的话(具体的我忘记了(~_~;))。当然我们后面齐舞实实在在地看到了Bboy在齐舞里是真的真的真的很难融合,只能等着放大招,然而唯有这两人,真的是例外。还有发着烧熬通宵,弹幕里很多心疼的人,然后也有人说谁没发过烧生过病(玛德杠精☄ฺ(◣д◢)☄ฺ),谁都生过病,发过烧,但是真的很少能在这样的情况的还通宵工作一句话没抱怨过的,而且最打动我的还是当采访问起他的病的时候,他只淡淡的说了一句“这个也要说吗”,对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来说,真的很棒了。当然这两集还有一个印象深刻的点是鱼丸那一part,真的很心疼,心疼选手也心疼千玺,但是具体我不想说了~
接下来是选手,蛇男🐍他的表演里真的特别有自己个人的味道,甚至有的时候会让人忘记他是个Bboy,而且还是kod世界冠军,而且说起千玺让他battle了四轮这件事,没有一点不开心,就是笑着的,真的是特别单纯的一个舞者啊。然后是天赐(他一上来,韩庚就对千玺说这你同学吗,笑死我了),天赐弟弟用的卷珠帘,特别不容易跳的一首歌,他真的已经表现的很好了,反正我也特别喜欢看这样的舞蹈。再接着淋雨,他虽然是一德的徒弟,但是他真的有自己的风格。林梦是call out别人出来的(真的要为林将军鸣不平,镜头少的不行,还得回去找),真的跳的很帅很炸啊,怎么能剪了呢☄ฺ(◣д◢)☄ฺ。小P这个风格真的是在这么多人里面很稀有了,但是不代表他跳得就不炸,其实他跳的很有气场的。还有君君和夙,两个人是淘汰了的,但是君君跳的很美哦,夙出来callout的时候,千玺感觉心都碎了,一直特别焦虑的看着,但是没办法,他真的不适合battle。
最后三个是那两集里印象比较深刻的,首先韩宇,作品特别炸,动作特别满,还有最后那个笑(后期皮了一下~( ̄▽ ̄~)~),最后没有人敢callout他,毕竟歌也不好跳,况且场上确实剩下的能够callout他的人本身就没几个,有人推亮亮出去,可是亮亮他不舍得啊(。・ω・。)ノ♡。然后没多久亮亮就callout了一个小美女(罗志祥:亮亮你病吧亮亮☄ฺ(◣д◢)☄ฺ),他怎么能这么逗比,又是踢到瓶子又是说话破音的哈哈哈哈哈,但是他跳舞真的无比帅气(说起帅气,不得不说那个时候他好黑啊,又带着帽子,看起来显老),一点也不像是freestyle,刚和柔都刚刚好,后来我在B站重刷这一段,有人说这是hippop届的天花板,深以为然。最后钟晨小哥哥(其实他比我小T_T),那一段描声真的让人印象太深刻(当然和他对的那个小哥哥跳的也很棒),因为这一段多少人去喜欢上描声啊(我就是!),理科生贫乏的词汇量没办法形容,只能疯狂打call点赞了。

评论(2)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